好一碗猫粮拌蛋

【HP】再次见你(三)

前文再次见你(二) 

必读预警!!! 

划线为原文《哈利波特》

#斯内普是德拉科教父是我看过好多的设定,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是还是沿用了,也方便几家关系。


#斯莱特林的休息室一部分为书中,一部分为想象,斯莱特林的描写实在不太多,十分抱歉(鞠躬🙇‍♀️)。将斯莱特林的休息室设定为斯教的卧室旁边也是方便剧情发展。

#另,斯教的办公室应该离休息室不太远吧。

#文中为了一部分内容将时间设定为离现在比较近的时代,同学老师们都有手机,而且可以带,上课需要静音的哈

#这边为了磕斯哈,只是单纯的磕斯哈啊,改动了人物身高。

这边设定前期哈利是又瘦又小,所以斯教才能把他抱着,后期大概是175-180左右的样子,但是很瘦很轻吧——别被电影误导,哈利幼年营养不良,照理来说,即使后期营养足够,养的很高也觉得不会特别壮,并不会沿用原著大概185的身高——这单纯只是因为我不喜欢矮子攻,绝无恶意。

斯教身高大约在185-190左右,也是不矮的。原著中最高的除了海格应该是邓头,195左右,此外是小天狼星吧,无论是原著还是同人,他都是很高的190-195的样子。然后文中设定就是斯内普190左右,詹姆也差不多185-190左右,德拉科185左右,哈利175-180左右。就酱⁽⁽◞(꒪ͦᴗ̵̍꒪ͦ=͟͟͞͞ ꒪ͦᴗ̵̍꒪ͦ)◟⁾⁾



人物归罗琳


以上

——————————————————————


   "说实在的,亲爱的,你不应该这样做。"

   "这边孩子,快点,要来不及了。"

   ……

   诸如这般嘈杂的声音中,哈利看见了那一群红头发的孩子,和韦斯莱夫人——莫丽。

   他们还是如同哈利第一次见到他们一样,正经的珀西,顽皮的双胞胎,以及……罗恩和金妮。

   哈利不知道该怎么再次面对罗恩,也不知道怎么拒绝将来义气的罗恩的帮助,以至于他受到伤害,所以只好在韦斯莱一家进入车站后,才推着推车走进九又四分之三车站。

   车站还是挤满了人,穿着袍子的人和不得不伪装成麻瓜的人以及无数孩子。

   一辆深红色蒸汽机车停靠在挤满旅客的站台旁。列车上挂的标牌写着: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十一点。

   哈利推着车向前走,原来是隔墙的锻铁拱道旁,闪过一个黑袍黑发的人。

   他向着哈利的方向走去。


   "啊!"哈利撞到了一个极高的黑袍巫师,"太抱歉了,先生,我竟然……"

   他连忙道歉,抬起头,看到的却是那张自己自死去以来从未逃脱过哈利梦境的脸。

   哈利现在只有11岁,又瘦又小。不如死前那般高(尽管死前他也要仰视斯内普),他要高高扬起下巴,才能看到斯内普黑色的眼睛和淡色的薄唇。

   他就愣在那里,极不礼貌地盯着斯内普看。

   "没事……"斯内普说,还是哈利听过太多遍的低沉暗哑的声音。


   "教父!"将哈利思绪拉回现实的是德拉科的喊声,"教父!"

   斯内普却没有回应德拉科的喊声,他向德拉科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点了点头,然后离去了。

   "教父怎么走了——波特,你来了啊。"德拉科并没有太过于将斯内普的冷脸放在心上,大概也有点习惯了。

   "嗯,"哈利回答,"你可以叫我哈利的,马尔福。"

   "好啊,哈利,你也可以叫我德拉科。你要见见我的父亲!来吧。"德拉科走回父亲身边,学着父亲的样子扬起下巴。


   "您好,马尔福先生。"哈利标准地用礼节打招呼,"马尔福夫人,很高兴见到您,您今天很漂亮。"

   "波特,早上好。"纳西莎回礼道,"德拉科向我提起过你,你是詹姆波特的孩子,对吧。"

   "是的夫人。"哈利对于这个曾经救过他的人实在生不起什么太多厌恶。

   "说起来……你的祖母是布莱克对吧?你应该是我的表弟。"纳西莎看着哈利,他举止文雅谈吐有礼,一双碧绿的眼睛很是灵动,白皙的皮肤泛着一点粉色,在休闲服的衬托下却有几分贵气,气质又是温和带着几分朝气,这般有礼有度的恭维也不让人讨厌。

   "是的夫人,我应该叫您表姐。"哈利说,察觉到旁边卢修斯·马尔福的目光有几分探究,便露出一个温和的笑来。

   "等等等等,不是吧?"小龙同学又点抓狂,"哈利是我表舅???可是他是我朋友啊!"

   "德拉科,你可以请这位波特先生去火车坐坐了。"卢修斯·马尔福明显并不想听儿子大喊大叫。

   "那么,马尔福先生,夫人,我就先走了。"哈利跟着德拉科上车。


   "反正……"德拉科耳朵有点红,"我是不会叫你表舅的!"

   "嗯~嗯"哈利拖着长音回答。

   "对了,你为什么会跟教父在一起啊?"德拉科巴不得赶紧转移这个话题。

   "咳咳咳……"满脑子都是**的哈利成功误会了德拉科的意思,咳得满脸通红。

   "哎哎,你没事吧哈利?我说错什么了吗?"德拉科将包厢门打开,边请哈利进去边说。

   "没,没事。我就是,撞到你教父了。"哈利勉强回答。

   "啊!那样太惨了。你马上又要见到他了!"德拉科无情道。

   哈利装作不知道斯内普是干啥的,问:"什么?"

   "教父可是霍格沃茨的魔药课教授,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院长呢!"

   "这样啊,好厉害啊。"哈利开始吹彩虹屁,希望到时候在德拉科的引荐下,斯内普不会用那种眼神看着自己。

   ……


——————————————————————

   火车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哈利在一片灯火中费劲地找到了罗恩,果然,他和赫敏没有交集。

   "这样就好了。"哈利轻轻说。


   大家攀上一段石阶,聚在一扇巨大的橡木门前。

   "都到齐了吗?你看看,你的蟾蜍还在吧?"海格的声音。

   海格举起一只硕大的拳头,往城堡大门上敲了三下。

   大门立即洞开。一个身穿翠绿色长袍的高个儿黑发女巫站在大门前。

   麦格教授,哈利想。


   "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麦格教授说,'开学宴就要开始了,不过你们在到礼堂入座之前,首先要你们大家确认一下你们各自进入哪一所学院。分类是一项很重要的仪式,因为你们在校期间,学院就像你们在霍格沃茨的家。你们要与学院里的其他学生一起上课,一起在学院的宿舍住宿,一起在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度过课余时间。

   四所学院的名称分别是: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每所学院都拥有自己的光荣历史,都培育出了杰出的巫师。你们在霍格沃茨就读期间,你们的出色表现会使你们所在的学院赢得加分,而任何违规行为则会使你们所在的学院减分。年终时,获最高分的学院可获得学院杯,这是很高的荣誉。我希望你们不论分到哪所学院都能为学院争光。

   过几分钟,分院仪式就要在全校师生面前举行。我建议你们在等候时,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精神一些。"

   ……(感觉我在混字数……手好疼啊)

   ——"哈利·波特!"

   果然,当哈利向前走去时,大厅里发出一阵嗡嗡的声音,就像火苗的嘶嘶响声。

   "波特,她是在叫波特吗?"

   "是那个哈利·波特吗?"

   当帽子扣上哈利的头时,哈利又一次看到餐厅的人头攒动,在火光的燃烧下不断发出声音,接着就是帽子下的黑暗世界。

   "哦!又是一个波特,是的,我想是的。"

   哈利听到耳边有轻轻的声音,他知道这是分院帽。

   "难,非常难。看得出心地不坏,嗯……有天分,我的天哪,不错——那么该将你放在哪呢?"

   哈利没有重复"不去斯莱特林"的愿望,他似乎可以看到分院帽外罗恩的探究目光,已经在拉文克莱的赫敏的激动眼神;以及德拉科的期待。

   "那么,你拿定主意了吧?你的愿望很强烈,是的。斯莱特林会使你有高超的技术和名望,哦!是的,那好吧……"分院帽再次嘀嘀咕咕。

   "那就……"他说道,"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的桌子旁立即爆发出一阵大声的欢呼,以及全校同学的不断小声议论:

   "那个波特,他去了斯莱特林……"

   "是的,我想是的,他去了斯莱特林!"

   "黑巫师……那里来的。"

   "天呐!"


   哈利从分院帽的黑暗中逃脱出来,第一时间看的是教工的桌子上,那个黑发黑袍的三十岁的男人。这次,他的眼睛中没有厌恶,而是一点的疑惑。

   哈利想:就是他了啊。



——————————————————————

   哈利并不是第一次进入斯莱特林的寝室,说实话,这个地下的休息室位于主城堡的下面,一半处于湖里的设计加上水晶的透明屋顶可以看到深色的湖水和生物。这里处处铺满绿色和银色,布满华丽的桌椅,抱枕和挂毯。

   但即使这样,也还是泛着一阵黑巫师的风格味道。

   哈利仔细参观了休息室,又偷偷左右瞧了瞧,说起来就是为了确认斯内普的位置……


   德拉科看着哈利左右转,然后拉着他走进了寝室,请他明天再参观。



TBC.

   

   

   

评论(1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